关于组织申报民办教育协会2015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5-03-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关于组织申报民办教育协会2015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进教育内涵发展、促进河南民办教育健康科学发展,协会即日组织申报2015年度调研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内容、新规律、新要求,积极探索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的规律、特点及趋势,提高科学理论研究水平,为“四个全面”服务,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民办学校内涵发展服务。

  二、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要着眼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需要,围绕全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点,紧密结合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实际,着力研究阐释我省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破解当前民办教育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关注前沿理论问题,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加强实践应用性研究,强调创新性研究,注重学科研究,强化证实研究,着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社会效益。研究要求从实际出发,解决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问题,开展有针对性、探讨性、理论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

  三、申报人条件。热爱民办教育事业的民办学校负责人、在职教师;关心民办教育事业的研究人员;各市教育局负责民办教育工作的同志;鼓励优秀的民办高校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选择相关课题申报(如民办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践研究、学习能力研究、校内社团研究等)

  四、选题范围。《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14年度课题指南》仅提供命题参考,申报者可选题申报,也可根据我省民办教育现状或学校关注问题自行设计题目。

  五、申报及结项要求:

  1.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负责申报一项课题,参与一项课题;参与者在同一年度最多只能参与两项;

  2.申报人要认真填写《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课题设计论证》1000-3000字,并按要求逐项填写;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承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研究,课题研究报告须在5000字以上;

  3.课题研究完成时间应在2016年5月15日前;结项课题报告(论文)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以便协会组织本年度结项成果推荐公开发表或出版。  

  六、材料报送。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开始,至5月25日结束。《课题申评书》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三份,同时上报电子《课题申评书 》(zzcjxykyc@126.com)。课题申报由单位统一报送。




附件1.省民办教育协会2015年度调研课题指南.doc

  2.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doc





                                                                   

                                                               科研处

                                                              2015.3.19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