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05-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单位:

    为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根据《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办法》(豫发中[2014]16号),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审慎研究,确定了《2015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见附件,以下简称招标课题),现予招标,请按要求组织好招标课题申报工作。

    一、招标内容

    本年度招标课题继续本着“聚焦重点、深度挖掘、确保质量、服务决策”的原则确定,共计206项,其中:重点课题20项、一般课题186项,须在此范围内申报,否则不予受理。

    招标课题共有8个类别,分别为:一、综合类,二、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类,三、产业发展类,四、新型城镇化类,五、“三农”类,六、财政金融类,七、社会发展与社会治理类,八、法治政府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类。每个类别中包含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进行一级标注并在序号前加“※”号(例如:※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河南实践),一般课题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进行二级标注(例如:3-1.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研究)。每个类别中的大部分重点课题分解有若干子课题,作为一般课题列于该重点课题题目之下;该类别中的其余一般课题统一作为“其它课题”随后列出。

    为鼓励重点攻关、力出精品,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课题的支持力度,资助经费进一步向重点课题倾斜。

    二、投标要求

    1.牢牢把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根本方向。鉴于本招标课题的定位和特点,务必坚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根本方向,课题设计务必突出战略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2.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要立足河南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可操作的思路和对策,切忌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3.深入研究,系统思考,确保课题质量。要切实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国内外的有关经验教训,结合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切忌隔靴搔痒、浅尝辄止。

    三、申报组织

    本年度招标课题由单位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把握政治方向。要正确把握课题申报的政治方向,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2.对申报人资格严格把关。申报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的课题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本年度招标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按照《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办法》,2010年以来曾被撤销中标资格的课题负责人或者未予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招标课题。

    3.对申报内容认真审核。要按照填表规定,对申请书中填写的选题论证的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4.统一汇总报送。材料汇总后,请按照报送时间安排报送材料,报送的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的内容要完全一致。

    四、对中标课题的管理

    本年度中标课题完成时限为一年,逾期不结项取消课题中标资格。

    为加强和改善对中标课题的服务与管理,中标课题负责人须在立项通知下达后15天内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应业务研究处室建立联系,3个月内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6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成果。具体要求和联系办法将于课题招标完成之后,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hndrc.org)公布。

    五、申报材料的填写和报送

    1.报送时间:2015年6月12日。

    2.报送材料:重点课题申报须填报《申请书》及《活页》一式10份,一般课题申报须填报《申请书》一式5份。每个单位须填报《单位汇总表》一式3份(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须一并填报)。

    3.在报送纸质文本的同时,将电子稿发送邮箱:zzcjxykyc@126.com

 

 

 

    附件:1.2015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

          2.申请书

          3.单位汇总表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zip

 

 

 

 

                                                              科研处

                                                            2015.5.25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