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以及征稿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05-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印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重点宣传阐释方案”的通知》(中宣发【2016】12号)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围绕“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让中原更加出彩”开展理论研讨会的通知》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阳师范学院将共同举办“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以及征稿活动。现将征稿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征稿主题
    提交的论文要以“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结合谢伏瞻书记关于五个“必须”的论述和河南省“十三五”规划要求。每篇论文不少于5000字。相关议题如下,仅供参考: 
     1.中国共产党关于发展理念的阐释与丰富
     2.五大发展理念与马克思主义当代发展观
     3.河南省创新发展研究
     4.河南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
     5.河南科技创新的难点、路径与对策研究
     6.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模式研究
     7.当前新型城镇化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对策
     8.促进河南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研究
     9.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难点与对策
     10.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与对策
     11.河南省区域协调发展研究
     12.新常态下河南县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
     13.加快郑州都市区与周边城市融合发展研究
     14.河南提升开放经济发展层次的难点、路径与对策
     15.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展发展空间问题研究
     16.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研究
     17.河南省绿色发展研究
     18.河南省共享发展研究
     19.河南发展分享经济的机遇与政策建议
     20.河南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对策研究

    本次研讨会所有提交的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本次研讨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奖。部分优秀论文可在《河南日报》理论版、《党的生活》、大河网、映象网摘要发表。
     投稿方式
    凡未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发表过的理论研究成果,于2016年6月16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zcjxykyc@126.com。
 

  
 

论文格式

 

共享发展的人民性(注:黑体,三号)

徐贵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郑州,450046)

注:小五,宋体,居中)

 

摘要:本文阐述了共享发展人民性的内涵、人民对共享的历史追求、共享对人民性的现实表现:发展根本目标的人民性、发展根本动力的人民性、发展根本价值的人民性。

关键词:共享发展,社会治理创新,共同富裕

(注:五号,宋体,“摘要”、“关键词”;两个标题加粗)

Shared Development of the People

XU Gui-hong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Research Center of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Socialism Theory in Henan Province,Zhengzhou,China,450046)

 

Abstract: This paper……

Keywords: Shared Development; Social Governance Innovation; Common Prosperity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字里行间透漏出共享发展理念的人民性,人民共享发展成为“十三五”规划的亮点。(注: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1. 人民性的核心内涵(注:一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段前8磅,段后3磅)

人民性和党性是统一的、一致的。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性主要表现为党的各项工作渗透人民的精神,表现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感情同人民的一致性。人民性要求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的视角观察一切问题,体现出人民的利益[1](注:注释,右上角,带[ ])

1.1 人民性的理论来源(注:二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段前8磅,段后3

人民性有其深厚的理论基础。……

1.1.1空想社会主义的人民性(注:三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段前8磅,段后3磅

空想社会主义的思想家们早就论述了人民性的实质内涵

表1 理论界对人民性的界定(注:表头,小五,宋体)

 

空想社会主义

马列主义

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

习近平精神

 

理论内涵

 

 

 

 

 

 

理论外延

 

 

 

 

 

 

本质内涵

 

 

 

 

 

 

注:数据来源于**。

Fig.1 Bulk density for different mesh sizes of SECS1 and SECS2(注:图名称。小五,宋体)
参考文献

[1]刘玉红. 我国政府信息资源共享发展现状及对策[J]. 情报科学,2009,02:190-195.

[2]李凤龙. 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下的信息共享——发展我国数字图书馆的几点思考[J]. 图书情报工作,2009,S2:5-9+85.

[3]覃成林. 基于协调与共享发展的中原城市群建设制度创新[J]. 地域研究与开发,2008,06:1-6.

[4]王一程. 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中保证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J]. 马克思主义研究,2006,01:74-77.

[5]潘泽泉. 社会网排斥与发展困境:基于流动农民工的经验研究——一项弱势群体能否共享社会发展成果问题的研究[J]. 浙江社会科学,2007,02:96-103.

[6]张贤明,邵薪运. 改革发展成果共享与政府责任[J]. 政治学研究,2010,06:37-47.

(注:小五,宋体)

 

 

                        

 

 

                                                           科研处

                                                      2016年5月30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