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院孙自强院长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高层论坛
日期:2016-11-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6年11月4—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高层论坛”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管理会计与中国企业的市场化、智能化、多元化和国际化”。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院所、企业界、出版杂志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孙自强教授及科研处副处长陈明灿副教授应邀参会。

    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杨敏、上海市会计学会潘飞和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顾惠忠分别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大会学术报告环节,上海财经大学潘飞、厦门大学傅元略、中国商飞代表和IMA代表等四位专家、业界代表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以“管理会计在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中的实践与理论创新”、“供给侧背景下的智能制造与成本管理创新”、“管理会计信息共享及绩效评价”、“基于大数据的信息披露与财务决策”和“中国制造2025与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为主题设立了五个分论坛。会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我校会计学院与国内其他本科院校及实务界的交流,而且收集了管理会计的研究前沿及研究热点等资讯信息,更对今后我校在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