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16-12-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21日,根据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豫知函〔2016〕96号文件)要求,我校科研处陶然欣老师和土建学院焦建伟老师应邀参加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会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韩平指出,知识产权是国家重要知识战略,也是我省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收效显著,但还存在对知识产权重视程度不够,专利运用度和转化率低的问题。知识产权工作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主方向。当前,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后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大对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进一步优化升级,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来自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的张鑫蕊老师以清华大学为视角,阐述了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与专利运营的相关内容。最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资深审查员刘清泉老师,非常详细地介绍了高校专利创造与运用,对专利审查、挖掘、运营方面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经过了省知识产权局近一年的组织策划,旨在提高对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参会为今后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