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1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单位:

贯彻中央宣传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河南省关于开展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教办社科〔2016〕82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文件附后)科研处号召各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并领会要义,积极参与整治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抵制假冒学术期刊诱惑。

目前,网络已成为学术期刊组稿的重要渠道。不法分子利用社会群众评职称、发论文的需求,通过盗用正规学术期刊官方网站信息,实施网站假冒,建立虚假“钓鱼网一站”,并通过购买搜索引擎排名、发布征稿广告等方式诱骗、迷惑投稿人,骗取审稿费或版面费等。

假冒学术期刊网站的出现,不仅严重地干扰了正常学术期刊的运营程序,也造成了现有社会关系的紊乱,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保持警惕,维护学术期刊及其编者、作者的合法权益。

 

谨此通知!

 

 

                                                                      科研处

                                                                    2016.12.26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