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6-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精神,落实《河南省建设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豫政〔2016〕66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豫政〔2017〕17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理论支撑。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河南省首届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与选题要求

征文主题:加快省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

征文内容要求紧紧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理论研究、创新实践与典型经验总结选题:

(一)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具体包括专利、商标、版权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建设,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试点改革等方面研究。

(二)强化知识产权创新创业激励研究。具体包括加大知识产权财政投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财税政策支持,完善知识产权工作综合评价体系等方面研究。

(三)完善知识产权综合运用体系研究。具体包括培育知识产权强企政策,创新知识产权运营模式,推动知识产权的商品化、产业化和资本化,促进知识产权金融深度融合等方面研究。

(四)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研究。具体包括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加大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研究。

(五)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研究。具体包括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整体水平,大力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研究。

(六)加强知识产权核心专利布局研究。具体包括培育高价值高质量核心专利,专利检索、专利导航、专利分析、专利预警、专利趋势研究,加强重点产业和技术领域知识产权战略国际布局,壮大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等方面研究。

(七)加强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区建设研究。具体包括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区政策创新,知识产权创造取得丰硕成果支撑和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取得宝贵经验,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和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水平,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引领前瞻性、密集型和开放式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与经验,以及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

(八)加强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研究。具体包括加强人才培养载体平台建设,壮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强化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等方面研究。

(九)强化知识产权目标考核监督研究。知识产权工作综合评估考核,我省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工作推进机制,强省强市强区强县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研究。

(十)其他。

二、征文内容注意事项

(一)应征论文须是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凡采用他人学说的内容与观点须加注说明。正文内容应思想新颖、观点鲜明、文字精练、数据可靠、图表清晰、论证严谨,符合规范。研究的问题需理论联系实际;征文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提倡实证性征文;字数6000字以内为宜。

(二)征文作品属省级以上计划项目和基金资助产生的成果,请务必在文稿首页下端注明计划名称、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三)此次征文活动过程中,承办单位将建立“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专题数据库”,征文作品要尽可能完善征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要素,其中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单位、职称、职务、学位、研究方向等,以方便专家数据库建设与适合征文发表和结集出版。

(四)投稿方式:用Word格式发送到征文邮箱,或者通过知识产权战略研究QQ群发送。

三、征文工作要求

(一)本次优秀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对于获得优秀征文一、二等奖的同志给予获奖证书和奖金。征文工作结束后,适时召开征文会议表彰,征文作品除择优在《河南科技》、《创新科技》杂志发表外还将结集出版。

(二)征文工作是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征文活动的所有事项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本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

联系邮箱:hnzscq2017@163.com

知识产权战略研究QQ群:632728393

 

 

                                            科研处

                                        2017年6月19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