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7-07-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71日至2日,由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烟台举行。我校会计专业教师宋瑞副教授、蔡晓恒副教授和陈明灿副教授参会学习。

71日上午的开幕式和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会长、武汉大学王永海教授和厦门大学曲晓辉教授主持。

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杨敏女士、山东工商学院院长谭秀森教授和山东省财政厅领导出席并致辞。财政部会计司副巡视员、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王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汉文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吴树畅教授、南开大学刘志远教授和高级工程师李美平分别做题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会计理论体系”、“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逻辑、构建与检验”、“会计人员何去何从?财务共享推动会计变革与人才培养模式转型”、“企业风险承担研究的若干思考”和“互联网技术给企业财务带来的冲击”的主题报告演讲。

71日下午,大会分“财务会计”、“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公司投融资”、“审计理论”、“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和“人才培养与政府会计”八个专题设立分论坛。共有77位位学者分享了自己的论文成果。

72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主持,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于长春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和江西财经大学章卫东教授分别带来题为“工业4.0条件下无形资产营运管理”、“关于审计思维与审计人才培养的思考”、“会计数字在中国的用途和准则执行含义:初步思考” 和“定向增发与利益输送”的主题演讲。

通过参会学习,我校教师了解了会计领域内最新的学术前沿问题和研究热点,结识了国内、外会计名家、知名学者和实务界人士,有助于教师的学术素养提升和促进会计相关专业的教学质量提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