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8-03-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挥社科研究优势,为促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推出一批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的调研成果。现将2018年度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申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2018年度采取个人研究方向与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选题方式,结合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选题重点方向围绕:1、郑州市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工作的总体要求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2、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着重下工夫、求突破的九个方面进行深化、细化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3、2018年度郑州市委、市政府推进的重点工作;4、郑州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内容要求:1、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2、研究要有明确的思路和观点,注重创新;3、要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4、调研要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实际数据作支撑。调研成果切实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二、立项申报

课题立项申报的截止时间是2018年3月14日,申请人将申报表一式两份打印,各单位填写汇总表后集中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cjxykyc@126.com,主题请标明:单位+市社科联立项课题,逾期不再受理。上年度结项未完成的暂停一年立项申报。

三、立项通知

经专家评审予以立项的课题,将于2018年5月上旬以文件的形式下发《郑州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通知》,届时请登录郑州社科网(www.zzsk.gov.cn)进行查阅。

四、结项要求

结项课题请于2018年11月20日之前交科研处,结项课题按规定附封面格式(可登录社科网站下载)提交。立项编号为该课题在立项文件中的序号,结项封面左上角专业请根据该课题相对应专业下面空格内打V”,课题结项原则上要与立项相一致,课题提交A4纸一式三份,并将课题电子版(文档名:课题题目+主持人姓名)发送至邮箱zzcjxykyc@126.com结项课题届时将提交郑州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评审,并对优秀课题结集出版。

                                                                           

 

附:1.2018年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选题参考指南.docx

2.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申报表.docx

    3.2018年度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4.结项封面格式.docx

5.2018年度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结项报送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1834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