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8-04-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豫人才〔20128号)精神,按照《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教科技〔2013424号)规定,为做好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创新人才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范围

    1.申请者须符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七条所列各项基本条件: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道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精神;②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③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支持的研究工作;④在高等学校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具有博士学位且受聘副教授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⑤在申请年度11日,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

    2.申请者所在学校必须承诺匹配(不低于11)所要求的支持经费。省财政专项经费根据资助期限(两年)分年度下达,当年预算当年执行完毕。

    3.各单位要坚持公开遴选、择优推荐的原则,注重与部门、地方和学校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的衔接,适当向重点建设的创新平台(基地)倾斜;

    4.申请人限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已获得本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杰出人才和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等计划支持者,不在支持范围。


  二、申报类别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科技评价机制改革步伐,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的意见》(教科技〔2014963号),2019年度创新人才立项工作实行分类评价,分别是:A基础研究、B应用研究、C软科学、D技术服务和转移等四类。申请者申报选择其中之一,并在申请书、申请人清单上注明申报类别,如“申报类别:A基础研究”,不能多选。


  三、申报领域

  按照如下19个领域归口申报:1.数学;2.物理;3.化学;4.化工;5.农业;6.林业;7.生物;8.电子科学技术;9.计算机与通讯;10.基础医学;11.医疗卫生与临床;12.药学;13.中医药;14.能源;15.资源;16.环境;17.材料;18.先进制造;19.管理科学与工程。


  四、申报方式及材料

  (一)申报时间及要求

    1.创新人才计划网上申报工作依托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简称“云平台”)进行,同时报送2018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书”)纸质材料;

    2.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1项;

    3.电子材料申报、审核时间:201843日开始,426日截止,申请学校科技管理部门须在截止时间前依托云平台进行审核提交;

    4.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018428日。

    5. 纸质材料要求:申请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不得超过60个页码(包括相关证明附件材料)。每单位报送《申请书》1份(云平台打印生成自评计分附后,A4纸型一起装订并加盖公章)、汇总本单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自评标准》(附件2)修改意见1份(单独装订,无意见不用报);电子讲稿不用报送纸质文档。


  (二)申请人事项

    1.申请人要认真阅读本通知和《实施办法》,通过所在学校系统管理员分配的账号登录云平台,下载2018版申请书,申请书填写完成并经过检查保护后,通过云平台在线提交;

    2.申请人须按照《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自评标准》(分4个类别)在申请书中进行填写计分,并在系统中完成实证材料上传。操作步骤为:①下载申请书;②逐项填写申请书(首先选择申报类别等基本信息,再进行内容填写);③申请书中第三(代表性成果)和第四(科教结合成果)两项填写完成后,申请书自动核算得分;④申请书全部填写完成并在线提交;⑤点击项目名称,在子页签中逐项为每条计分成果上传实证材料(pdf格式,每项不超过10M,如:国家基金等重大项目立项或结项证明彩色扫描件、科研获奖证书彩色扫描件、代表性论文、学术著作首页扫描件、论文分区收录引用检索证明等);⑥返回列表页面,下载打印《自评打分表》;⑦点击添加证明材料,在线提交有效身份证明材料(pdf格式文件,包括:身份证、职称证、学历、学位证书等彩色扫描件),统一命名为“单位+申请人姓名.pdf”。

  《自评打分表》、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和计分实证材料均须打印纸质材料,以附件形式装订在申请书内;

    3.制作电子讲稿,格式为ppt文件(含语音讲解,Office20072010格式,30M以内),通过云平台点击添加证明材料进行在线提交。电子讲稿时长不超过10分钟,内容主要包括:申请人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基础及创新成果、拟开展的研究及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如超时,将以电子讲稿不合格处理;

    4.研究分析《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自评标准》,并提出修改意见报送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

  (三)申请学校事项

    1.请各单位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建立科学合理的遴选机制,要经过民主推荐、专家评议、内部公示等程序,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确保人选质量。?推荐工作要与本年度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及教育厅其他人才计划项目申请工作做好对接,严禁同一人多头申报;

    2.学校学术委员会要对申报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以及自评打分进行初审,提出审核、推荐意见。各单位需对本校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和虚假证明的,将取消申报资格;

    3.学校科技管理部门负责汇总本单位申请材料以及《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自评标准》修改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审核电子材料并报送纸质材料。




  附件:1.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doc

          2.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自评标准.doc

          3.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计划云平台申报说明.pdf

  


科研处

201849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