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提升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座谈会
日期:2018-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416日、17日,科研处先后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和三楼报告厅举行“提升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座谈会”。本次活动以科研项目ABC切入,分别针对当前我校副高级职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不同现状和需求,围绕教师增强科学研究能力、促进教学质量水平提升两大主题,邀请了200多位中青年教师与会交流座谈。


  科研处处长郭军教授结合大家关注的科研与教学关系,科研与教师关系,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科研与高校转型、建设应用型大学关系等方面做了面对面的交流。郭军指出,副教授群体是高校教育教学、履行社会功能的主力军和脊梁,兼具承上启下的传承引领作用,一定要有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热情、激情、感情;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要拉近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从不断积累、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做起,向年长的教师学习、向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学习,争做“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名副其实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郭军认为,高校教师不能仅仅满足于做一个教书匠,而是要做学者、做专家、做名家,要形成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学研领地,以优异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及其成果,支撑和推进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品牌专业建设、学科与学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经济社会培养有理论文化修养、能研究解析现实问题的应用型高端人才。


  郭军根据目前我校中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以项目申报带动科研能力提高的思路方略,并对项目研究如何申报,包括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开展研究等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了一一解答。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