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原智库论坛
日期:2018-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有关要求,有效发挥智库咨政建言的重要作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17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洛阳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原智库论坛在洛阳召开。我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久贵、会计学院副院长兼会计研究所副所长王娟和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秘书张雅老师等三人应邀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内、省内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校等专家学者,以及入围中原智库论文集的作者参加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主持,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凯声以及洛阳市委领导等分别致辞。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陈耀研究员、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司长刘应杰研究员、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研究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政策思考、从区域发展新态势看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深化农村土地改革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五个转换以及“传承、创新、融合、开放”全面服务中原经济区国家战略的主旨发言。下午,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学会会长金碚,做了题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新思维”的大会报告。7位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财政厅等入选第八届中原智库论坛文集论文的作者,紧扣“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他们结合各自课题组或个人研究成果,精准分析了河南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并提供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现实应用性的对策。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既是对入围第八届中原智库论坛文集论文的质量肯定,也开拓了各自的研究视野,学习了研究成果,交流了研究路径,将有助于研究有助于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

据悉,本次论坛,我校共有四篇文论入选论文集,分别为:徐可博士的“我省小城镇‘智慧与低碳’的创新路径及其启示”、王娟老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营改增’政策对河南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胡久贵老师的“PPP模式解决河南省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的研究”和王宇老师的“河南省民办本科院校高等教育发展对策”。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