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处长郭军教授作项目研究专题报告
日期:2018-12-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5日,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处处长郭军教授在行政楼小报告厅为学校副高级及即将申报副高级职称的青年教师作“晋级教授与作项目研究”专题报告。郭军教授从项目选题到申报作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教务处副处长李三杰主持报告会。


郭军教授指出,项目选题要选具有专业基础优势,有成果积累,有高层决策和社会需求,有团队力量支撑的项目。他还讲解到,选题很重要,题目提炼也很重要,既要与规定参考题衔接一致,又要能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内容和观点进行酝酿,进一步提炼精准题目,注意文字修辞要新颖练达。在项目申报上,不仅注重纵向项目,也要多尝试横向项目。


关于项目研究论证,郭军教授指出其包括研究的基本内容摘要、技术路线、基本方法、逻辑架构、内容板块、主要思想观点及基本结论等。他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书的填写,从研究背景、理论意义及实践价值、基础内容、创新点及研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以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为例,深度剖析了其理论意义及实践价值。郭军教授还强调,创新点不宜写的过多及注意研究团队的结构和层次。


郭军教授提出作项目要坚持在一个领域,持续研究;要有站位意识,放宽眼界。最后,他说,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广大青年教师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努力搞好科研,不断做出新成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