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9-03-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反邪教理论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反邪教工作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就2019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反邪教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反邪教理论研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全市反邪教工作实际,在反邪教组织建设、警示教育、宣传途径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市反邪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平安郑州、和谐郑州、美丽郑州建设。

二、研究课题

见《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反邪教协会2019年度反邪教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

三、实施步骤

(一)课题申请。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单位根据《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反邪教协会2019年度反邪教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选定研究课题,也可在《指南》以外选定与研究主题相关的其它课题,填写《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反邪教协会2019年度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表》(附件2一式四份附电子版以部门为单位2019325日前汇总报送科研处A411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立项课题列入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

(二)网上公告。所有立项课题将在“郑道网”(http://www.zzfxj.com/)上进行公告。

(三)组织研究。立项课题申报单位或个人根据网上公告的立项课题开展课题研究,有组织按要求进行,加强调研论证,确保研究质量。

(四)上报评选。立项课题申报单位或个人于20191111日前将课题最终成果提交科研处,并提交课题结项申请书(附件3)。最终成果以论文和研究报告为主,成果复制比不高于30%,需提交成果检测报告。最终成果为论文的,需在期刊公开发表,并标注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反邪教专项课题、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等内容;研究报告需10000字以上,A4纸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五份。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市教育局与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将对最终成果进行核实、初评。

(五)评选表彰。初评后,将符合结项标准的课题交由专家评审组进行最终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拟获奖课题进行审核,最终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课题结项后将按课题组人数颁发结项证书、奖励证书,并予以通报表彰。优秀成果将推荐参加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和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评奖。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切实把专项调研课题作为反邪教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二)整合资源力量。要注重组织教学科研人员、综合事务干部与反邪教工作者开展合作研究,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注重调研质量。要围绕反邪教工作创新,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研究方向,增强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和实效性,努力使调研成果能够直接转化为工作思路或工作决策。


附件:1、2019年度反邪教专项课题指南.docx

2、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表.docx

3、2019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4、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结项.docx

5、2019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结项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19311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