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
日期:2019-10-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1025-26日,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新乡隆重召开,本届高博会作为科技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个专场会议,由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高博会共聚集了科技部、教育部、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新乡市有关领导,和来自海内外的诺贝尔奖得主、院士、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企业负责人1500余人参会参展,齐聚新乡,共话科技。国内外近600家高校院所、企业的新能源、生命科学、无人机、机器人、5G终端、VR应用等一批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的科技成果同时亮相。我校教师刘玲玲、杨东豫携我校部分科技成果出席开幕式参加展会。

省副省长何金平、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圣彪、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檀勤良,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主题论坛上,受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谢尔登·格拉肖委托,英国colinfoaron教授作了“推动细胞治疗产业的发展,为人类健康而努力”的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奥胡斯大学教授杰胡斯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定位于突出自主创新,注重校地合作提升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注重加强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突出主导产业,注重科技资源集聚共建共享共赢。旨在进一步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对于我校科技成果的宣传、对接、转化和产业化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