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9年度社科学术年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1-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19日下午,郑州市2019年学术年会举办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及我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内相关社科工作者和我校师生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李国强书记说,在全国上下广泛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郑州市2019年度社科学术年会于1115-21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意义重大。本次年会旨在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凝聚社科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形成系列学术成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他对来我校做报告的省社科联李庚香主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李庚香主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弘扬大别山精神、聚焦黄河文化和中原文明、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的具体要求,并从抓住机遇把黄河保护治理好、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打造好河南文化高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解读了河南的实践,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郑州落地生根提供了新思路。

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报告

李庚香主席首先回顾了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的主要过程,对河南、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部署,以及河南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的情况,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视角要求,以扎实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

李庚香主席结合河南实际,具体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他在报告中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好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两篇大文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崛起提出的八条意见,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高水平建设、民生高质量改善、文化繁荣兴盛。传承弘扬好大别山精神,明确大别山精神提出的时代意义,领会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认为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是阔步迈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庄严宣示,是新时代巩固增强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的行动纲领。

最后,李国强做总结发言,他说,李庚香主席的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对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社科研究、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深入都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并对大家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三点要求。号召大家会后认真体味,并以此来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