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虢文化论坛”并征文的通知
日期:2020-08-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有关单位:

虢国文化是我国历史文化中独树一帜的历史文化形态,是中国文化的根脉,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基石之一。虢文化独具特色,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其独特的遗风余韵,延之后世,影响深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区域文化交流协作,构筑文化高地,深入挖掘和宣传“虢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和当代价值,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郑州市社科联、三门峡市社科联、宝鸡市社科联、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决定于2020年11月份在郑州举办第三届“虢文化论坛”,并开展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0年8月10日至9月11日。

二、征文选题

(一)征文主题:挖掘弘扬虢文化时代价值,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二)选题方向:

1、虢国历史研究

2、东虢在郑州考古方面研究

3、虢文化内涵及特点研究

4、虢文化与区域创新研究

5、虢文化与华夏文明传承研究

6、虢文化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研究

7、虢国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旅游开发

8、虢国文化的时代价值研究

9、虢国与“郭”姓研究

10、虢国文化与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研究

11、虢国文化与中原文化研究

12、虢国餐饮文化研究

13、文旅融合发展研究

14、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

15、虢文化与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

16、弘扬传统文化,加快旅游业发展

17、文化资源如何转化为产业优势

18、如何把传统文化融入城市建设之中

19、如何加强区域文化协作

20、传播优秀历史文化,提升城市魅力

(三)选题要求:征文参考选题方向或围绕主题自拟题目。

三、评审表彰

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四家单位联合对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个人进行表彰,并邀请获奖单位暨个人参加第三届“虢文化论坛”。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由各单位与会代表自理。

四、征文组织

1.高度重视。虢文化论坛是2020年度郑州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重要工程,是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高校、市属各学会、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征文活动组织好,落到实处。

2.组织到位。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动员发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本单位稿件。

三、征文要求

1.论文请按照出版刊物的要求行文,应包括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采用尾注)或参考文献等;字数一般为6000字左右;论文附封面格式,并在论文后附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地址、邮编、手机、Email等)。

2.征文附封面格式纸质报送一式三份,以部门为单位汇总后于9月11日前报送科研处A41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619554275@qq.com。


附:第三届“虢文化论坛”征文封面格式及报送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20年8月15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