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和河南省社科普及应用成果的通知
日期:2021-06-18 10:59:38  发布人:科研处 

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江凌部长对省社科联工作的要求和省社科联实现“三个突破”行动方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河南省社科联决定开展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河南省社科普及应用成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申报

)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要紧密结合“三个突破”工作要求,围绕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主题,针对受众对象和不同人群的特点,以公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活动积极尝试新的方式和途径,努力开拓新渠道,探索新模式,将社科工作推向网络,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开展社科理论宣传普及活动。要讲求实效,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积极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有效扩大社会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

中原大讲堂等讲座类活动另外安排申报评审,不参加本次申报。

)注意事项

单位按照要求填写申表,并撰写活动项目详细情况介绍(包括基本情况、创新与特色、活动效果等,2000字左右,另准备PPT供评审会使用),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和图片、微视频。省辖、济源示范区社科联推荐数量不超过3个,其他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1个

二、河南省社科普及应用成果

)申报要求

课题组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围绕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目标、围绕重点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内容,通过田野调查所写的调研报告,字数要求3500字左右。调查范围可以是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对象可以是某个地域或某种身份的群体。调研报告要反映真实情况和问题,避免过多的理论阐述和学术表达,可以对内在规律和趋势作进一步研究,对矛盾和问题作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注意事项

单位按照要求填写申。各省辖、济源示范区社科联推荐数量不超过5项,其他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1项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1年7月12日前将2021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河南省社科普及应用成果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A411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lylzzife@163.com

省社科联将适时组织召开活动项目和优秀成果评审会,确定优秀活动项目予以适当资助,优秀成果评选出一、二、三等若干,并汇编成册。

 

附件:1.2021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

       2.河南省社科普及应用成果申报表.docx

 

 

学校社科联  科研处

2021年6月18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