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参加2021年(第十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日期:2021-10-13 11:13:36  发布人:科研处 

10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社科联举办的2021年(第十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主会场活动在郑州举行。本届学术年会主题为“锚定‘两个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我校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所长、科研处李雅莉代表我校社科联、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25家基地被河南省社科联授予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年来省社科联在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举措。他强调,省社科联始终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打造新时代“云、群、库、学”哲学社会科学品牌群,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田野式调研,打造系列理论研讨会、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等智库平台,推进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主体性作用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院原院长谷建全研究员以《全力抓好第一要务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题作主旨发言。谷建全说,广大社科工作者要重点关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方向、重点、路径”“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条件、基础、任务、策略”等河南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使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

最后,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杨光钦教授,河南大学学报主编李伟昉教授分别代表省经济学学会、省哲学学会、省教育质量学会、省文学学会围绕各自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现了河南社科界的研究水平和研究成果。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