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培训指导--科研提能力强作风3S研讨班系列培训第三讲
日期:2022-10-13 11:30:00  发布人:科研处 

20221012日下午,科研提能力强作风“666”计划3S研讨班培训第三讲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培训指导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校社科联主席席张彪、校监事会副主席王艳珍及3S研讨班全体学员参会。此次培训由特邀专家、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社长胡炜培训和指导。

会议现场

方润生主持会议

方润生首先对胡炜社长莅临培训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胡炜社长作为深耕高层次科研项目资深专家,将以自身多年丰富经验和评审视角,带领大家梳理、总结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过程中主要环节、重点内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和学习,持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

胡炜授课

胡炜做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专题培训和指导。他主要围绕课题设计与论证、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以及申报重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和指导。他强调,项目申报要讲求其研究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要以“总揽大局的气魄”和“前瞻经济社会发展三十年的视野”,深入研究申报项目的核心问题、研究对象、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注重问题导向的学理性表达,逐步锤炼完善课题的论证思路、技术方法;同时要拓展跨学科交叉融合,重视研究基础、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的多重支撑,为项目申报和后续研究奠定牢固的基础。

随后,3S班学员从项目选题、研究方法、服务社会等方面与胡炜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学习,胡炜就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和指导,为以后教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奠定了基础。

最后,方润生表示,希望各位3S班成员通过每一次培训,都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将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产出高层次科研成果。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