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08 19:15:33  发布人:科研处 

全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通知转发及安排如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年社科人才成长,促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经研究,本届评选20名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科学公正,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切实把做出成绩和贡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队伍,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评选条件

  政治坚定、学风严谨、功底扎实、勇于创新、成果突出,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2014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具备下列条件中4项(含4项)以上者,可以作为评选对象。

  1、在我省社会科学领域工作中成绩突出,主持研究成果或科研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具有引领性和重要价值;

  2、业绩突出,被市厅级(含市厅级)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3、在本专业研究中崭露头角,学术成果被本专业领域肯定与认可,具有相当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

  4、独著或以本人为主正式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合著本人撰写20万字以上),受到学术界较高评价;

  5、主持并完成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项目,且该项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6、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成果被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纳。

  7、建有个人自媒体账号,同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映象网等新闻网站理论频道刊发理论文章4篇以上,点击率达到30万以上。

  社会科学工作中有重大贡献者,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组织推荐

符合条件的社科工作者,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二级学院组织推荐,不接受个人申报。请各二级学院坚持标准,公正合理,实事求是

  四、专业组设置

  本届评选设哲政、经管、历史、文教4个专业组。

  五、申报材料

  1.著作、调研报告一式三份。

  2.报刊发表的论文复印件一式三份(含报刊封面、目录)。

  3.网络发表的社科理论成果需有推荐单位的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

  4.其它佐证材料(身份证、荣誉证书、奖励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申报时由二级学院审核并盖章)和复印件一式三份。

  5.“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见附件)一式三份。

  六、上报时间

  各推荐单位请于2022年11月18日前将推荐材料报科研处406室,逾期不再受理。



 
                                                                      科研处
                                                                   2022年11月8日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