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七精神”专题调研课题补充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3-02-10 09:18:20  发布人:科研处 

有关单位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纪念“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做好课题调研工作,郑州市社科联组织开展“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并将此项专题调研活动纳入郑州市2023 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补充申报工作。有关课题补充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纪念“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二七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系统研究阐释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丰富精神内涵,大力弘扬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红色故事、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植根于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心中,持续扩大“二七精神”在全国的影响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二、时间安排(郑州市社科联)

1.“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时间:2023年2月至5月底结束;

2.“二七精神”专题立项材料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2月24日前;

3.“二七精神”专题结项材料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5月26日前。

三、激励措施

1. 对参与此次补充申报的单位和个人在今后的评优表先中将作为重要参考条件之一。

2. 对参与此次“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课题将扩大立项比例纳入郑州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结项、评奖工作,并在评审中适当给予倾斜。

3. “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优秀课题将集结成册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参阅。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补充申报工作是落实市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2.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补充课题内容要求,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动员,认真组织和指导申报工作申报者围绕选题指南设计题目。

3.立项申报表、汇总表经申报人所在院部集中审核后2023年218日前报送纸质一式报送至A4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zcjkyc@163.com。申报者每人限定主持申报一项,另可参与一项课题。立项课题随后由科研处统一公布,获予立项通知的课题组将直接纳入《郑州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通知》,不再重复申报。

4.“二七精神”专题课题申报通知获准立项后,申报者应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课题调研工作,结项课题内文以出版刊物格式行文,字数不限,材料2023520日前一式份(规格A4 纸)以院部为单位集中报送A406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邮箱zzcjkyc@163.com。

5.“二七精神”专题课题材料完成报送后,还可以继续深入挖掘研究完善,按照《郑州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通知》要求提交材料参加结项、评奖工作,结项课题材料提交请在封面右上角加注“二七精神专题调研”字样。

附件:1.选题参考指南

2.郑州市社会科学专题调研课题申报表

3.专题调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4.专题调研课题结项封面格式

5.专题调研课题结项报送汇总表

附件1-5.docx

科研处

2023年2月10日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