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3-02-10 17:32:15  发布人:科研处 

全校各单位:

《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题目的基础上,已制定完毕,现印发你们。为做好2023年度课题申报和2022年度课题结项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进行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力争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

2.为进一步提高课题整体的申报质量,2023年度调研课题采取限项申报。我校申报数量不超过110项。

双一流高校申报数不超过140项,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高校社科联(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申报数不超过110项,其他本科高校申报数不超过60项,高职高专学校申报数不超过30项,党校申报数不超过10项,省级学会、省辖市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其他单位申报数不超过5项。

3.2023年度调研课题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人需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l.org)“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报表(不需提交纸质材料)。课题申报系统于2023年4月2日8时至4月5日8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4.2022年度调研课题结项报告提交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8时至4月18日24时,各课题主持人需登录“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按照提示提交结项报告,逾期不再受理(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各单位应广泛宣传《指南》的内容和要求,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对申报表和结项报告等材料严格把关,承担信誉保证。

 附件:1.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指南

    2.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

          附件1-2.docx

                                科研处

                          2023年2月10日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