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 2023 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3-03-01 14:57:08  发布人:科研处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反邪教理论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反邪教理论研究对反邪教工作具体实践的指导作用,全面推进全市反邪教工作高质量发展,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反邪教协会联合组织开展 2023 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结合郑州市反邪教工作实际,聚焦新时代反邪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形成一批高质量、能推广、可操作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课题研究的应用价值,助力全市反邪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申报内容

详见《2023 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指南》(附件 1,以下简称《申报指南》)。

三、实施步骤

(一)课题申请。自通知下发之日起,申请者根据申报指南, 自拟题目,认真填写申报表(附件 2)。各单位于 2023 年 3月11日前将本单位课题申报书(一式一份)和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并报送至F610统战部办公室,切勿发电子邮件,逾期不再受理。立项课题列入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

(二)立项评审。郑州市课题评审办公室进行审核和初评后,邀请专家学者,分类进行课题立项评审。 所有立项课题将在“郑道”融媒体平台进行公告。

(三)组织研究。立项课题申报单位和个人根据网上公告的立项课题开展课题研究,有组织按要求进行,加强调研论证,确保研究质量。

(四)结项评审。各课题承担单位于 2023 年 9 月 23日前将课题最终成果提交F610统战部办公室。最终成果需为研究报告,正文字数不少于 1 万字,以 2 万字以内为宜。成果复制比不高于20%,需提交成果检测报告,A4 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三份。最终成果公开发表时,需标注 2023 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等内容。郑州市课题评审办公室将对最终成果进行核实、初评,并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审。

(五)评选表彰。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在符合结项标准的课题中,评审出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成果将推荐参加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和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评奖。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切实把专项调研课题作为反邪教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二)整合资源力量。要注重组织教学科研人员、综合事务干部与反邪教工作者开展合作研究,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三)注重调研质量。要立足郑州反邪教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研究方向,增强创新性和实效性,努力使调研成果能够直接转化为工作思路或工作决策。

(四)加强保密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有关文件和资料严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送、发布。

   联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8039102869

  附件1:2023 年度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2: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表.docx

  附件3:郑州市反邪教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科研处

2023年3月1日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