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成功召开学习新常态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暨首届青年论坛
日期:2015-06-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5年6月9日,由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处组织的学习新常态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暨首届青年论坛在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出席论坛并主持本次论坛。来自全院各系、部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近90余人参加论坛。

 

 

 

李庆阳院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15年是学校升本以来的第一个教学质量年,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素质,以科研促教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已经成为大家的一个共识。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科研处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

李院长认为本次会议有三点值得说道,一是本次会议是升本以来的第一次全校性学术研讨会,意味着学术兴校的理念和实施,将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二是本次会议的参加主体为青年才俊。青年,从来都是我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坚力量,显现出我校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三是本次研讨会的内容重心连天接地。新常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的一个基本判断,“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智慧与谋略,学校组织这个主题研讨,有着极强的理论的、现实的价值和意义。通过本次青年论坛,不仅使大家能够充分的交流和碰撞思想观点,也必将进一步带动和激发全校教师的科研热情和提升全校教师的科研素质,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

随后论坛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紧密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新常态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各自专业研究情况,就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理论与实践认知、“新常态”与河南物流、“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转型背景下应用型本科相关专业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依法治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最后,科研处郭军处长作了简短而精彩的点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