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参加2015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论坛
日期:2015-05-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参加2015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论坛

 

 

    2015年5月22日,由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研究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研究会第一届青年论坛在新乡召开。我院科研处陈明灿副处长和管理系袁清书记参会讨论。

 

 

    本届青年论坛的主题是“青年学者的责任、使命与发展”,论坛开始前,省教育厅社科处王亚洲处长宣读了省高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同志的祝贺讲话,承办方河南师范大学并致欢迎词。

    随后,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河南理工大学的程伟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田小勇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秦洁副教授、安阳师范学院张世海、河南教育学院何艳娜、河南工业大学谭波和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的赵国华讲师分别作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的思考”、“论社科青年学者的历史责任”、“青年社科学者的时代使命:以‘正能量’抵御网络‘软’风险”、“论河南高校学报与河南青年学者的成长”、“高校青年女教师科研困境研究”、“步步为营、厚积薄发——谈科研创新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和“民办高校青年教师科研现状与对策新论”。

    我院科研处副处长陈明灿和袁清书记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以自己切身经历,分析了我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常见的问题与困惑,指出了民办高校在科研管理方面的短板,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得到了与会同类高校的认同。

    本次论坛旨在创新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并鼓励青年学者科研创新。论坛讨论热烈,思想碰撞激烈,展现了高校青年教师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活力、最具创造的群体。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