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重点课题申报动员会
日期:2015-09-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9月2日下午,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全院系(部)近180名教师参加了我院科研工作会议暨河南省高校科研重点课题申报动员会。院长李鸿昌、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参会,科研处郭军处长主持会议。会议分四部分。

    首先,李鸿昌院长做了河南省高校科研重点课题申报动员发言。他强调,我院定位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层次,应立足于应用性课题研究。全院教师要重点在应用性课题研究上下功夫,课题成果要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要服务于一线教学工作。本次科研重点课题申报是一个契机,各位教师要认真阅读课题申报文件,重点关注应用性课题申报要求,尤其是基于“互联网+”与各种领域结合的课题研究。李院长会上也表达了愿意同一线教师一起参与本次课题申报的意愿。

    接来下,科研处副处长陈明灿和科研处秘书丁霞老师分别就河南省科研重点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和2015年以来我院教师在省厅级课题申报、结项和成果获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具体数据通报;随后,科研处郭军处长对科研处成立以来我院科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客观分析,他指出,科研处成立以来,一直在学院党政班子、校理事会的领导和关怀下,顺利出台了《郑州财经学院科研管理暂行规定》,为今后我院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科研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先后邀请了校外科研主管部门领导来我院进行课题申报指导,走访了会计系、管理系、经济系等多个系部,认真了解一线教师的科研诉求,并成功举办了我院首届科研沙龙(青年论坛),有序地组织了各类、各级别的课题申报工作,在省级课题申报和厅级成果获奖方面都实现了不小的突破。在汇报成绩的同时,郭军处长也提到了2015年后半年的工作打算,他指出,科研处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有科研诉求的老师,为每位老师答疑解惑。继续邀请校外、或组织校内专家进行科研讲座,进一步强化科研意识,提高科研素养。

    最后,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科研会议十分重要,也很有必要;收获颇多,感触也颇深。在我院应用型本科建设过程中,一线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必须进行不同程度地科学研究尤其是应用性课题研究,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从而从整体上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处成立以来,工作显著,成绩斐然。希望科研处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科学研究、课堂教学、实习训练’三结合、‘教师和学生科研素质’两提高”的工作思路,踏实工作,为全院教师科研素质提升、全院办学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