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电算化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22届学术年会
日期:2015-11-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5年10月24日—2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22届学术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会计电算化名师工作室”成员陈明灿和蔡晓恒合著文章“基于提升企业内控水平的反舞弊机制的构建研究”被会议收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新常态下工科院校会计理论与实践研究体系”。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教师、企业界、出版社和杂志社的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了会议并受邀参会。我院科研处陈明灿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张兆国教授主持。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张金隆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会长朱卫东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开幕式后第一阶段的主题报告由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梁杰教授主持,财政部原企业司司长刘玉廷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吕文栋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分别以“我国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内部审计的未来发展”、“如何提高风险管理的有效性”、“‘计天下利’与财务会计概念框架重构”、“中国公司治理及其评价”为题做了学术报告。会议还设立“会计与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公司治理与会计教学”三个论坛进行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后的第二阶段主题报告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孙立荣教授主持,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卫东教授、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张兆国教授分别以“中国上市公司增加价值的创造与思考”、“现代财务理论的研究路径”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会计电算化名师工作室”成员与国内会计同行间的交流与联系,拓展了会计研究的领域和研究视野,有利于工作室的建设发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