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利用“互联网+”改造提升河南省农业经济研究》课题组深入企业调研
日期:2015-12-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近日,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利用“互联网+”改造提升河南省农业经济研究》课题组成员在院长刘汴生的带领下,一行5人前往鹤壁市中鹤集团、农信通集团进行调研。中鹤集团和农信通集团是我省“互联网+农业”的优秀企业代表。
  我院课题组成员的到来,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课题组成员第一天参观学习了中鹤集团的农业模式。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课题组成员参观了中鹤集团的小麦种植基地、肉羊养殖基地、肉牛养殖基地、生态农业观光科技园区、大田核心标准种植区等区域。针对中鹤集团从田间到餐桌,如何通过信息技术,使互联网贯穿企业管理的全过程等内容,课题组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第二天,课题组参观了农信通集团在鹤壁开发建设的国内首家农业信息科技产业园——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通过调研课题组成员了解到,多年来农信通集团在农业信息化、推动农业现代化方面作出重大贡献。同时课题组成员就河南“互联网+农业”智慧发展模式、推进思路及存在问题等与农信通集团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学习。
  通过两天的调研和学习,课题组的成员收获颇丰。中鹤集团和农信通集团在“互联网+农业”的多重模式和方法都值得课题组借鉴和学习,为课题研究提供了详实而丰富的资料,对课题组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助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