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名师工作室代表参加“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
日期:2016-08-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借鉴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能力,2016年7月29日至8月1日,由用友新道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德国教育专家、资深培训师托马斯•胡格教授主讲的“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教学中如何培养和建立学生的职业行动能力”。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明灿副教授报名参加了培训。 

               

为期4天的高强度密集型培训主要包括:职业教育课程行动导向教学法的学习、设计、组织与实施、个性化学习的教学组织与实施、能力培养的方法,教与学关系的处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实践、财经类专业德国目前的教学实践与案例分享、教师角色转变以及有效的教学活动分析等内容。 

               

托马斯•胡格在培训中以现场分组互动为主,采用讲授、实做、观摩、分享等多种方式进行,让教师作为“学生”体验各种教学方法,如“知识可视化法”“扩展小组法”“关键词卡片法”“旋转木马谈话法”“伙伴拼图法”“小声交谈法”“魔术盒法”等。每一个环节都充分调动参与者的学习兴趣,让参与者自始至终完全融入教学过程,从而领悟教学法的实施要领。

 另外,利用培训的课余时间,陈明灿副教授还参观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实验(实训)综合大楼,重点参观了位于三楼的财务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综合素质教育中心和会计专业实验实训中心、四楼的会计电算化实训室(A室、B室)和五楼的工程造价招投标实验室和项目管理沙盘实验室等。

通过培训,工作室成员领悟了先进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对德国的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运用有很大帮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