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参加2016年“校企管理会计面对面”交流会
日期:2016-08-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6年8月16日,由河南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局集团”)主办、河南交通会计学会协办的2016“校企管理会计面对面”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工程局集团100多名财务人员和省内8所高校的12名会计专业教师面对面交流。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河南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勇义主持会议,工作室主持人陈明灿副教授和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王芳芳注册会计师受邀参会。

    本次“校企管理会计面对面交流活动”分上午的“主题报告+校企面对面质疑与答疑”和下午的“实地考察路桥施工现场”两大环节组成。在上午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工程局集团商登高速开封段七标项目经理余振兵高级工程师和机场改扩建项目一标项目经理程志勇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标后预算”和“商兰路面四工区标后预算二次分解及后评价成果分析”两个来自工程局集团标后预算管理经验的分享。

 

    李勇义总会计师在现场做了“管理会计在中国企业的本土化实践”报告,并提出了中国管理会计实践未来实现路径为“学术界与实务界共创、工程师与会计师携手、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联动、财务业务的一体化”观点。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先后由来自郑州财经学院的陈明灿副教授、河南工程学院的程光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张肖飞副教授、中国联通驻马店分公司的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谢静高级会计师、郑州大学的陈琪副教授分别就“标后预算、会计信息化在管理会计中的重要应用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积极发言,并同工程局集团相关领导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最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功富教授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方拥军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并一致提出将工程局集团的标后预算成果集结成册、案例入库、加大推广的合理建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前往南水北调特大桥和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郑州境段现场考察、学习,并同相关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相关项目的成本控制、标后预算管理以及“营改增”后对路桥施工企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学习。

通过参加本次面对面交流,加强了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名师工作室成员同其他高校尤其是企业的交流互动,了解并学习了标后预算在工路集团公司的应用情况,参观了路桥施工现场,这都有助于今后在会计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研究。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