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加快郑州市开放创新与经济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7-12-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7年12月1日,由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承办的郑州市2017年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巩义开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曹秀丽老师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专题调研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受邀参加了“加快郑州市开放创新与经济发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科技学院等九个高校共九位代表发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曹秀丽老师做了“基于可持续发展的郑州城市综合承载力研究”的发言。指出,郑州城市经济承载力总体呈稳步增长趋势,但存在GDP总量、经济引领力和辐射力有待提高和城市社会承载力近年波动幅度较大等现状。曹老师提出以郑州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从经济承载力提升、社会承载力提升、城市资源能源承载力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提升和全面提升郑州城市综合承载力等几个方面来促进郑州市的创新和经济发展之路。
        会上,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许颖杰主席进行总结发言。许主席强调在今后的几年中,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研究热点均与“郑州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题有关。下一步研究重点将由宏观的方向研究,转向应用性强、创新性强和更具操作性的微观研究,如: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内涵、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评价体系和郑州市市委市政府文件中重点工作部署等。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教师了解了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最新现状,也给在郑高校教师日后的科研研究方向和重点内容规划指出了方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