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动员曁区域发展研究所成立大会
日期:2019-05-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521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动员曁区域发展研究所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等校领导及科研处处长郭军、即将任命为我校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出席会议,600余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于向英教授主持。

会议包括三项议程,分别为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对荣获河南省高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及为区域研究所成立揭牌。

科研处处长郭军宣读“郑州财经学院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文件及说明后,李庆阳作了“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动员报告。他指出,“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是在理事长的“超车”、“追赶”思想指导下,校党政领导着眼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态势、气势、大势,经过认真酝酿,多次修正出台的,表明了学校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从而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决心和希望,反映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三年的一个工作指向和路径措施。李庆阳表示,这个计划的基本要义就是要进一步调动教师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期在提升教师个人科研素质层次的同时,全面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实力与竞争力。李庆阳强调,行动计划旨在鼓励教师进行高层次科研活动,多出高层次科研成果,形成以高层次科研成果为导向的新的科研管理体制与激励机制,按照国家、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融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理事长牛钦民从重在落实;新时期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格局;每一位郑财人行动起来,补上科研短板等三个方面,对实施“科研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把这次动员大会作为加油站,以新的动能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水平。

会议对荣获河南省高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先进个人的我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孙自强教授,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教授进行了表彰。学校号召全校各单位,尤其是各教学院部,学习他们认真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积极组织所在学院的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活动,努力提高教师科研素质,以科研促教学,推进教学科研双发展的先进事迹和经验。理事长牛钦民为三位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

李庆阳宣读“区域发展研究所”成立及所长任命文件。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出席领导于向英、牛钦民、李庆阳、吴海峰共同为“区域发展研究所”揭牌。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二级研究员吴海峰在发言表示,要在校理事会和党政领导的关怀支持下,认真履行好研究所的职能职责,拟通过三个平台建设,发掘我校优势科研资源,积极培育科研带头人与科研团队,与大家一道,为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为多出高层次科研成果、多出有影响成果做出自己的努力。

于向英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动员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增强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把我校建设成具有地方特色、符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时代发展方向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