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9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加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1-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16日下午,郑州市2019年社科学术年会分会场“加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我校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社科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校科研处处长郭军出席会议,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院长叶光林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当前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与治理已经上升为国家五大战略之一,也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进行了深入讨论,指出黄河流域是中国国家的滥觞地、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同时郑州也是黄河流域河南段人口最稠密、经济最活跃、要素最集中的重要区域,郑州加强推进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治理意义重大。

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院长叶光林主持会议

在具体工作推进方面,与会专家认为,首先要突出特色,做好对接。加强与国家战略、黄河流域沿线的对接,突出郑州特色,坚持协同发展,避免同质化建设;其次,要注重顶层设计。积极出台战略性规划、建立区域合作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成立高层论坛,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与治理;再次,要注重融合。推动黄河文化与生态文明、制造业、旅游业以及时代精神的高度融合,推动形成“清水东流、绿为底色、山水相依、人水和谐”的沿黄生态新格局,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最后,要聚焦发展。聚焦生态,以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塑造郑州高颜值;聚焦文化,将郑州打造成黄河文明主地标;聚焦融合,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涵养城市精气神;聚焦创新,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聚焦开放,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国际化都市建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