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快报》征稿启事
日期:2021-07-09 09:31:55  发布人:科研处 

《智库快报》是省社科联主办、呈送省领导阅示的决策咨询内参,旨在为专业、精准、优质的智库成果提供畅通、便捷、高效的转化应用渠道。为进一步组织引导社科界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向省委、省政府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决策咨询服务,现面向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长期征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关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

2.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储备性,站位高、视野宽、研究深、对策实。

3.篇幅3000字左右,核心观点摘要200字左右;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文责自负。

二、激励反馈

1.对被采用的稿件,省社科联将参照相关规定支付专家咨询费。

2.对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或所提对策建议被有关决策部门采纳的稿件,省社科联将向作者所在单位及时反馈,并在省社科联课题委托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3.对省级学会(研究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高校社科联等省社科联团体会员单位,以及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报送稿件及采用情况,作为团体会员单位和研究基地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

4.对省社科联年度调研课题承担单位报送稿件及采用情况,作为课题成果评奖和课题组织工作评优的重要参考。

三、稿件受理

1.来稿选题请作者参考附件所列主要方向,也可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长期的跟踪调研及承担的在研课题情况,自主选题。

2.来稿请发送至邮箱lylzzife@163.com,并注明“《智库快报》投稿”;如内容不宜网上传送,请通过机要渠道。

3.来稿请附作者基本信息;如来稿为市厅级及以上研究项目成果,请注明项目名称、编号等信息。

4.省社科联自收稿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作者反馈用稿意向。未接到反馈的,可自行处理。

5.恕不受理已通过其他渠道呈送省领导或公开发表的成果,避免重复采用报送。

 

附件:《智库快报》征稿主要选题方向.pdf

 

校社科联 科研处

2021年7月9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