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21 展望2022 --科研处等四部门组织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述职报告会
日期:2022-01-06 14:38:44  发布人:科研处 

2022年1月6日下午,科研处、区域发展研究所、学报编辑部、校地合作处等四部门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述职报告会在德正楼408会议室召开。四部门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方润生带领与会人员对《郑州财经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内容进行了学习。紧接着,由校地合作处、学报编辑部、科研处教职工进行年度个人述职。

首先,校地合作处三名教职工分别述职。五位职工立足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路线,始终牢固树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意识,切实贯彻落实我校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等有关文件精神,依托重点资政课题研究、重点调研课题研究、智库平台建设、政校联动、数字化人才培育、选拔输送优秀学生党员入政进企实习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校地、校企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

随后,学报编辑部两名教职工逐一述职。老师们表示,上年度在领会党和国家有关出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深化编辑业务理论和技能的学习运用,有效协调部门与外界沟通协作关系,加强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学报的互动交流,持续提升编辑水平和学报质量,扩大了学报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接着,科研处五名教职工进行述职。2021年是科研相关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的一年,也是我校科研管理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的开局之年。科研处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意识,出台科研工作“十四五”专项规划、产教融合“十四五”专项规划、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多个助推我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精心耐心组织开展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结项及科研成果登记、统计工作和各级重点教科项目规划管理;高效开展硕士学位点申报、云平台科研信息数据系统整理和汇总报送工作;筹备召开科研工作大会较好的完成了科研工作任务
















    

    大家也表示,要在教学科研方面,投身一线、深入学生、潜心钻研,审时度势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教学+科研”一条线,为我校教学科研申报立项及成果转化应用夯实根基;面对自身存在不足要经常反思,寻求改进措施,并对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听完全体教职工的述职报告后,吴海峰表示,各部门要保守勤勉实干、砥砺前行的初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有关校领导的部署指挥下,勇于开拓,敢于超越,推动2022年各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最后,方润生总结强调,过去的2021年对于各位教职工而言是汗水与收获并存的一年正是大家不懈的付出才得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突破。通过此次述职,大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继续保持先进的工作作风;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以学校的战略性规划为指引,立足部门实际和自身岗位,明确职责,细化目标,将自身工作对标学校全局发展,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