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服务地方评估及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线上会议
日期:2022-01-16 13:27:15  发布人:科研处 

     1月15日,我校召开了服务地方评估及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线上会议,参会人员有副校长方润生、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图书馆、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会议由董学力主持。

 

校党委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科研处副处长刘玲玲就“服务地方”评估工作中服务地方典型案例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两个一级指标入手解读高校如何服务地方,并分别具体从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政府、服务社会机构、服务社区、服务创新创业、服务河南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等六个二级指标以及对应的二十八个观测点做了详细介绍,使与会人员对高校服务地方有了较为系统和全面的认知。她表示,征集典型案例的目的是梳理、强化我校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工作,是加快推进我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打造科教融合新特色,展示我校的亮点成果和创新探索,要形成一批可复制的发展经验,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提供一个特色支撑。

 

科研处副处长刘玲玲发言

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就我校的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我校在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底顺利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认证,成为全国民办高校中首家通过“贯标”认证的高校、河南省第二家、郑州市首家通过认证的高校。随后从“加强相关管理制度的实施和组织机构的运行、加大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力度,服务地方企业创新发展、加强师生科研诚信教育和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密工作、对各类合同中知识产权条款进行严格审查等方面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发言

副校长方润生做总结发言,他从指标的依据和来源、如何聚焦具体的案例来展示具有创新性特征的案例,以及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反馈意见来完善制度和机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表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要各部门协同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围绕这个出发点,相关部门要以目标为导向,坚守“全校一盘棋”、齐抓共管、拓宽思路。在服务地方评估工作中,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来凝练典型案例,体现“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和特色。此外,他希望各院部对师生的科研活动加强管理和教育,建立健全制度和工作机制,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通过完善的体制机制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副校长方润生做总结发言

下一步,我校将聚焦地区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立足郑州市、特别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创新发展的需求,积极探索多方共建共管共享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新途径,依托我校教育部“百千万工程”等产教融合平台,以产权化的智力成果转化应用为特色,打造基于应用型科研服务地方的新亮点,推进产教融合与科教融互动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郑财力量。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