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7 14:34:53  发布人:科研处 

2022年1月27日,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线上工作会议。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兼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吴海峰、科研处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刘玲玲主持。

动员会议现场

首先,刘玲玲副处长带领与会教职工学习领会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文件强调,要以学校本科评估工作为抓手,培养“答卷意识”,推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培植强化教职工的服务师生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并传达了李国强书记在1月23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在学、干工作中练就坚实本领;三是要定期查改并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建立倒排工期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科研处郭瑞强、刘玲玲等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切实转变服务理念,立足服务师生、服务科研、服务学校全局发展角度,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协同作用,加强沟通、督导,为学校科研管理工作质效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学报编辑部同志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学报编辑部职能活力,用好校内校外学术科研资源,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严守学术诚信,并努力提升编辑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吴海峰在发言中强调了项目申报工作,他表示项目申报是提高教师工作能力的前提,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科研管理工作理念,以此为契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

    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讲话

    最后,方润生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能力作风建设是中共中央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学校各级党委特别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尤其强调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具体工作开展的引领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同志共同研习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是非常及时且大有益处的。在我校迎评促改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不仅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更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接着,他又结合学“教育部百千万工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突破”的工作经验,对部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思路,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修订完善,以培育良好的工作作风。第二,要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执行落实任务过程中积极谋划、创新举措,推进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要严把工作质量关,对个人所承担的工作要精益求精,突出亮点,善做善成,为学校科研工作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