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9 15:17:58  发布人:科研处 

新学期新征程,为做好科研处工作安排,科研处首先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提前计划重点工作任务。随后结合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内容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任务安排。2022年2月17日下午,科研处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刘玲玲及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主持。

会议现场

郭瑞强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他说科研处根据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安排,将实施“重点任务+日常工作”并行的工作模式,随后他结合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郭瑞强布置工作

刘玲玲鼓励部门教职工要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切入点,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将部门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在服务学校全局性工作的同时锻炼磨砺自身综合能力,不断提高科研管理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

刘玲玲布置工作

方润生讲话。他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科研处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提出以要求:一是要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学校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来整合梳理好科研处年度重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突出部门职能特色,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来促进学校科研工作水平的提升,打造“有组织、受人尊重和有显示度的科研”,实现工作目标。二是开展部门与个人建言献策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内外部、横纵向沟通与协同,不断提高部门和个人的履职尽责能力,促进科研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三是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攻坚,夯实学校自有数据库资源和平台建设,提升信息资源的专业性、权威性,为教职工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四是对二级学院实施科研工作考核评价计划,突出管理人员、学术带头人的引领示范效应,探索建立科学柔性的科研工作评价制度。

方润生讲话

最后,他强调,大家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抓手,以评估建设指标为指引,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教职工敢于担当的积极性,助推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领域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