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及指导会
日期:2022-03-07 14:06:57  发布人:科研处 

为进一步贯彻我校组织化科研管理理念,提升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3月3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及指导会评审专家、申报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参会,校长王能民、副校长方润生莅临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王能民讲话

王能民讲话。他对与会专家参本次国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及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针对项目申报书存在问题和弱项短板宝贵建议,为我校申报高层次项目奠定基础、做出示范。同时他强调,我校科研人员在申报科研项目尤其是高层次科研项目时要坚定信念,克服畏难情绪,树立过程意识,注重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专家多给与指导和帮扶,持续凝炼撰写内容,不断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逐步形成符合我校应用型办学特色的项目申报范例。

副校长方润生讲话

方润生讲话。他指出,学校对高层次项目申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已开展多次帮扶指导。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专家指导机会,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同时他通过分享自身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实战经验,鼓励申报课题组树立信心,勇于挑战,以团队科研攻关为契机,助推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的显著提升。他表示后续科研处还将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十四五”专项工作规划”和“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从顶层设计、制度创新、平台搭建、活动谋划等多角度对学校科研人员开展精准帮扶,加大力度推进组织化科研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能力。

 

课题申报组负责人陈述项目重点内容

申报课题组负责人逐一对所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对申报书的思路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等进行了重点论述。

专家分别对其予以评价指导。他们对项目的选题、构思、框架、拟解决问题、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与详细的指导,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专家还对国社科基金项目进行评审投票。

通过本次评审及指导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申报高层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也为后续申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