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省社科联2022年度调研课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26 10:43:40  发布人:科研处 

为做好2022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2021年度调研课题街巷工作,省社科联于2022年3月25日下午召开河南省社科联年度调研课题工作会议。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宋淑芳、省社科院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社长任晓莉及我省各有关单位负责年度调研课题申报的工作人员参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进行。我校科研处司倩楠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淑芳处长作关于省社科联年度调研课题情况及近年发展变化的说明。她强调,省社科联调研课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引领性、原创性及应用性等特征,广大调研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把握国际形势变化、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调研思路,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坚持质量标准和实践标准,真正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建设。随后,她指出,为方便各有关单位开展调研课题的申报和结项,省社科联将实行线上初评盲评+线下竞评的评审方式,开通线上申报系统,集中进行网上立项和结项。

 

任晓莉社长作课题申报及结项注意事项的报告

任晓莉社长作省社科联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及结项注意事项的报告。她指出,要树立课题申报的正确意识导向,全面深入了解研究现状和前沿理论,在课题选择上要有新发现、新观点、新见解,在课题论证上要有新归纳、新内容、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提高逻辑思维能力,重视语言文字功底的积累。同时要提高对课题结项的重视程度,摒弃过关或临时抱佛脚的思想,对待课题应求实、求真、求深、求效,把服务现实、解决实际问题放在首位。

 

网络公司工作人员讲解系统操作

知更鸟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从单位端和个人端就省社科联年度调研课题网上申报系统进行讲解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使广大调研人员对今后如何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课题调研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我校实现高质量调研课题的申报与结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