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强科研管理 服务应用型办学--科研处召开部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5 20:44:40  发布人:科研处 

2022年3月15日下午,科研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以“以评促建强科研管理,服务应用型办学”为主题。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刘玲玲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主持。

 

会议现场

 


 

方润生讲话

方润生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评估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强科研管理,服务应用型办学。就科研管理工作,他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紧密结合教育部“高教30条”有关论述,理清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逻辑关系,着力从“推进协同创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改革科研管理模式及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取得突破;二是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以高层次科研项目和团队建设促进教师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从而更好地服务教学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促进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三是实施好以科研为引领的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依托教育部百千万工程、郑州市智能装配制造与物流优化重点实验室等已有平台和资源,加强应用性基础研究和学科间交叉协同,凝练应用型科研服务地方的范例,提升我校应用型办学综合实力,凸显应用型办学特色。他要求科研处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结合重点和日常工作实际及时借鉴兄弟部门和相关院校典型经验做法,共同促进科研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好学校师生。

      

        郭瑞强发言

郭瑞强发言。他指出,要紧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科研是学校管理体系和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评估促建设,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并要求改进科研项目工作中“重立项、轻结项”的观念、行为,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明确标准,重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为科研项目高质量结项奠定基础。

 

刘玲玲发言

刘玲玲发言。她鼓励部门教职工要把评建任务中涉及科研管理的指标体系融入到部门的具体工作,弄懂吃透岗位职责,多参与、多思考、多总结,积极为学校应用型办学贡献力量。

 

教职工发言

随后,参会教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对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认识及工作的开展,表示要把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开展科研管理工作的立足点,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