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务研究所举办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2-07-27 15:17:10  发布人:科研处 

2022年7月27日中午1:00-2:00,智能财务研究所许玲玲所长及部分老师在A408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

许所长对中英文文献、重要期刊文献检索方法、课题申报书中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内容设计、研究意义及研究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将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自科申请书、本人的博士后课题面上资助申报书与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申报书进行了对比讲述。

许所长还向大家推荐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及学习Stata、Python等统计软件的书籍,分享了自己做学术研究的体会和感悟,建议大家在接下来的假期里要坚持阅读文献,提高自己对科研的感知能力,保持对学术的热情。不能仅为了评职称而做科研,要坚持终身学习,强调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通过关注国家政策和热点问题、阅读大量文献和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寻找选题,在假期撰写文章与课题申报书,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参会教师表示很有收获,在假期中将坚持科学研究,未来将参加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提高科研能力。

 

会议现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