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教师科研提能力强作风 “666”计划3S研讨班正式启动
日期:2022-09-30 13:35:00  发布人:科研处 

为深入贯彻《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通过实施科研“精准帮扶”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经学校精心筹划组织的“郑州财经学院教师科研提能力强作风‘666’计划3S研讨班”开班仪式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德正楼一、二楼连廊会议室同步举行。校长王能民、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张胜利、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及博士副教授、讲师、青年教师班级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方润生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副校长方润生主持仪式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致辞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作开班致辞。她指出,3S研讨班是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为指引,以贯彻落实《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工作“十四五”专项规划》等文件提出的科研工作目标为导向,通过结构化的专家团队、组织化的科研管理,显著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精神、科研素质和科研能力,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业硕士学位点授权建设等任务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助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她强调,我校教师要以参加此次研讨班为契机,深入思考学校师资队伍长足发展的外部环境,充分利用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专家的内部优势,切实加强科研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转变观念,开拓思路,进一步夯实自身的研究能力,探索民办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

 

校长王能民做学术报告

校长王能民做《国家基金申报交流》学术报告。他分别从申请基金的准备、国家基金申报的相关基本信息、申请基金的选题、填报申请书的关键问题及申请书填报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报告过程中,他向研讨班学员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亲身经历,总结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三个步骤”,并强调,国家基金项目之所以“重大”和“重要”,在于其研究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发展重大关切,要在选题、论证过程中体现理论创新、源头创新的同时,讲明研究思路,凸显学术水平。

 

理事长牛钦民作总结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高标准建设,先后开展了海外博士班、学术技术带头人、专业技术带头人等一系列具体举措以培养一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促进我校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希望研讨班学员抓住此次高水平专家精准帮扶的机遇,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和资源,将专家指导真正内化为自身的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以科学研究反哺和支撑教学实践,切实担负起民办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