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如何进行高水平中文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培训指导--科研提能力强作风“3S研讨班”系列培训第五讲
日期:2022-10-21 08:40:00  发布人:科研处 

我校科研提能力强作风“666”计划3S研讨班培训第五讲——“如何进行高水平中文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培训指导会于2022年10月20日下午,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有关校领导、3S研讨班全体学员参会。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何正文培训指导。会议由副校长方润生主持。

 

 线上培训现场

何正文教授授课指导

 

何正文教授授课指导

何正文教授围绕“中文论文的选题、论文研究的展开、论文的撰写投稿”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表示,科学研究的问题要来源于实际且高于实际,需要通过观察、提升和凝练获取;研究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选题的创新性、针对性的提炼,必须兼具实用价值与理论价值,要为推动相关理论发展、促进社会变革与进步做出贡献。随后,他分别从规范型研究和实证型研究两个维度阐述了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技术路线、方法论及注意事项,强调要以“管理研究的规范性”保证学术研究结果的科学性和可靠性。要把“评审人视角”贯穿于论文撰写和投稿的全过程,强化论文创新点的构思、论证、撰写,保证论文各环节的逻辑性、一致性,并做好论文投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期刊选择与论文质量、研究领域的匹配。

 

副校长方润生总结讲话

方润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何教授完整讲述了论文从选题到投稿全过程的关键环节和内容要点,为老师们下一步开展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理清了思路、扫除了疑问。希望“3S研讨班”学员用心体会专家培训精髓,结合学校已有科研平台及相关科研项目开展学术研究,在提炼科学问题上多下功夫,切实提高问题研究质量,促进高水平论文的产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