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日期:2022-10-31 18:46:14  发布人:科研处 

10月31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部门重点工作和任务。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吴海峰,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刘玲玲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方润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期、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要在充分认识和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基础上,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思想指导中国社会实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国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吴海峰发言

吴海峰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领和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期、新阶段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中党对国家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要以报告的主要思想、重要论述为依据,对照党中央其他重大重要文件、历次中央全会重要精神,结合自身学科专业方向和行政管理工作实际,善于将报告内容与一线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工作相融合,持续加强学习的全面性和系统性,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深化对报告的理解和运用。

 

郭瑞强发言

郭瑞强就3S研讨班专题培训、科研先进个人、科研科研管理先进单位评选后续事宜、疫情防控、职称评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玲玲发言

刘玲玲就省、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科普基地等科研平台、校级科研项目评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润生作总结讲话

方润生作总结讲话。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动将报告中涉及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能动性和执行力;二是要贯彻“组织化科研”的工作思路,坚持“普遍性要求+重点动员组织”的管理模式,统筹好校内外优势资源,充分利用3S研讨班专题培训、校级科研项目申报、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培育建设等具体举措,激活学校存量科研要素,加强对教师高质量科研成果的指导帮扶,切实提高教师的科研综合能力提高,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三是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形势和要求,在做好居家疫情防护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流程和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各阶段部门重点工作目标。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