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日期:2022-11-03 16:02:32  发布人:科研处 

11月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科研重点工作和任务。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科研处相关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郭瑞强发言

郭瑞强分别就3S研讨班专题培训安排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玲玲发言

刘玲玲分别就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申报与建设、首批校级科研项目初审反馈及专家评审进行安排部署。


副校长方润生作总结讲话

方润生作总结讲话。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深化3S研讨班专题培训对提升教师科研综合能力、实现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将专题培训与日常科研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高水平学术资源和精准化帮扶指导,不断加强对优秀科研人才的培育、科研项目的打磨,进一步提高层次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二是要面向学科自身知识体系,强化学科专业间的创新协同,以校级重点学科申报建设为载体,持续凝练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增强学科建设对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实际效用,为学校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建立“平台+项目+成果”的科研工作思路,有效利用学校存量平台资源,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并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孵化优质校级科研项目、培养创新性和竞争力强的教师群体,形式梯队型、结构化科研创新团队。四是要依托教育部“百千万”工程,统筹与省级高层次科普、实践基地的结合,优化升级相关专业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运用科研成果凸显学校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向提升。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