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第一轮评审
日期:2022-12-01 16:41:17  发布人:科研处 

11月30日下午,我校校级重点学科第一轮评审指导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有关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100余人参会。川大学特聘教授余乐安郑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刘春太河南财政政法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河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光辉中原工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孙玉周作评审指导。

 

线上培训现场


各二级学院汇报学科建设工作

各二级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建设基础及规划、存在问题及不足等方面总结汇报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五位专家分别对各二级学院汇报予以点评指导。他们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一下几点建议:一是要着重抓好学科平台、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研奖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关键指标,从学校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创新,各二级学院要自查短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显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二是要以学科领军人才为引领,以校内外平台为载体,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将重点学科建设与学校“十四五”长远发展目标融合推进,找准学科特色方向,力争取得学科学位建设工作双丰收。四是要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落实好对学科概念、学科规划与建设、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等全局性、系统性工作,构建优良学科生态。

 

副校长方润生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方润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新发展成长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凸显办学特色,我校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本次“校级重点学科第一轮评审”指导,是我校推进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二级学院在前期对学科建设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学科协调,初步形成了目前的态势。希望各学院充分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短板强优势继续做好学科特色方向的凝练充实完善申报书同时,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学科交叉,利用好我校作为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有效利用校内外资源,凝心聚力,促进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