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提能力强作风“666”计划3S研讨班学员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12-04 09:07:50  发布人:科研处 

12月2日下午,我校科研提能力强作风“666”计划“3S研讨班”学员代表座谈会通过线上举行。有关校领导,“3S研讨班”学员代表50余人参会。本次培训由学校科研处、人事处联合主办。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副校长方润生作开场讲话

副校长方润生作开场讲话。他指出,截至目前,学校已顺利完成了十四次科研提能力强作风“666”计划”3S研讨班系列专题培训。在省内外高层次专家的精心讲解和指导过程中,学员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研究领域,不断吸收内化所讲内容,都表示在科学问题提炼、研究方向选择、文献阅读方法、期刊论文撰写、创新团队组建等方面收获了很大启发,有效提升了自身的科研综合能力和科学素养。下一阶段,科研处将针对学员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3S研讨班”系列专题培训的组织形式和授课主题,对大家进行分类实施精准帮扶,以确保培训指导的实效。希望广大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强化在“学中干、做中学”的思维意识,将课上所学理论与方法运用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中,积极融入学校学科特色方向凝练与建设工作,产出一批有质量的科研成果,形成带动示范作用,带动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3S研讨班”学员代表发言

“3S研讨班”副教授班、讲师班和青年教师班学员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3S研讨班”为教师提供了高水平学术交流研讨和科研理论方法学习的平台。专家教授的倾囊相授使学员们加深了对如何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如何提升科研综合能力、如何组建团队等问题的认识与理解,并就科研管理工具、实证研究方法、校内科研交流机制、培训授课模式、科研资源整合扩充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师资队伍教学科研能力的建设。本次“3S研讨班”邀请我校学科领军人才及省内高水平专家进行系列专题培训指导,开阔了学员的学术视野,深化了大家对“科学研究是什么、如何做、怎样做得好”的理解。希望广大学员利用好“3S研讨班”这一平台,从理念、认识和操作层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内化专家所讲内容,积极落实边学边做的学习方法,促进自身教科研能力的双向提升,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学校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将结合学员所提意见建议,有效整合学校、学院及校外优质资源,为教师安心开展教科研活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校长王能民作总结讲话

校长王能民作总结讲话。针对如何开展务实有效的科研工作,他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要保持良好心态并心怀愿景。要立恒志,保持热度,由易到难,坚持不懈精进科研水平和能力,为推进高质量的科研工作强化心理暗示。二是要选择并稳定研究方向,要善于利用优势开辟新赛道,放大区分度,精准匹配自身能力与社会重大需求,用科学研究服务各类社会主体。三是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研究路径,并推进与科研团队的捆绑式发展。要摸清团队成员的优势与短板,及时调整优化成员结构,学会以“用人之力”促成科研成果的产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