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 认证2022年度监审
日期:2023-03-14 10:16:42  发布人:科研处 

近日,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委派审核专家组,对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标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1-2016)(以下简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情况进行监审。结合我校知识产权实际运行管理情况,本次审核我校申请扩大认证范围为“经济与管理、信息工程、智能工程、统计与大数据的教学、科学研究的知识产权管理”。经过审查,专家组认为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要求,“贯标”认证资格继续有效,并批准我校扩大认证范围。

 

我校通过“贯标”监审并获准扩大认证范围

 

 

首次会议现场

 

末次会议现场

本次监审主要包括首次会议、条款审核和末次会议三个环节,审核组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确定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科研处、财务处、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等单位为审查对象。首、末次会议分别于31日上午、下午召开,审核组专家、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及学校相关单位知识产权专员参加会议。

在审核过程中,专家组按照《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相关条款,从知识产权工作相关的文件制度管理、财务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管理、宣传培训等方面,对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

 

审核组组长孙平讲话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孙平代表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宣布了关于郑州财经学院通过2022年度监审的决定,认定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资格继续有效,同时对审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方润生讲话

副校长方润生对专家组的认真审核和悉心指导,以及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长期参与学校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工作的各单位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单位能够以此次审核工作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审核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优化相关工作,确保体系规范运行,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管理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2021年,我校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现场审核并获得认证资格,成为郑州市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高校,同时也是全国民办高校中首家通过“贯标”认证的高校。202212月,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不断趋于完善。今后,学校将继续响应国家、省、市有关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转化等号召,不断优化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培养知识产权管理人才,更进一步规范学校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调动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高效转化,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助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